ID483312654

温瑞安:

四大名捕 超强片单发布!上影之夜点亮上海国际电影节!

原创: 特洛伊 东方电影频道



6月18日晚,第七次荣获“全国文化企业30强”称号的上海电影集团在海上五号棚隆重举行“2017上影之夜”。在每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举行的上影之夜已然成为业界人士和媒体关注的焦点,今年更是吸引到来自埃及、爱沙尼亚、希腊、匈牙利、印度、印度尼西亚、爱尔兰、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立陶宛、马来西亚、荷兰、菲律宾、阿联酋等近20个国家的电影节、电影基金、电影促进会、电影集团、国家电影中心、电影博物馆等机构的负责人出席当晚的活动。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劲军致辞


当晚,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劲军上台致辞:“希望上影集团发挥整体优势,不断推动上影出品、上海出品的高峰之作。上影已经连续七次获得全国文化企业30强称号,是中国产业链最完整的电影企业之一。上影集团要把产业优势化为创作优势,出大作品,出大家,出大英雄。”


 

上影集团董事长、总裁任仲伦致辞


上影集团董事长、总裁任仲伦表示:“我们尊重上影历史,向所有创造这些辉煌历史的艺术家们和全体员工表示敬意。未来,我们将厚积厚发,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再次出发,赢得更好的成绩。上影很多单位积累了很多优秀传统,也积累了很多创作经验,很多经典作品。在此基础上,我们不选择厚积薄发,我们选择厚积厚发,在这样天时地利人和的环境中,取得更大的辉煌。上影要以大家之气,大作之力,展示我们大厂之势,希望得到大家支持。”


 

上影发布最强片单


每年的上影之夜,上影集团都会发布一张备受瞩目的片单,而昨晚发布的新片计划绝对称得上是一张“超级片单”。除已公映的《我是医生》《上海王》以外,今年下半年还将连续公映《心理罪之城市之光》《鲛珠传》《村戏》《大耳朵图图之美食狂想曲》《邹碧华》《阿凡提新传》等7部新片,而在制的重点项目更是多达20余部,主要包括《大禹治水》《彭大将军》《四大名捕》《雪孩子之伴我一生》《斑羚飞渡》《顶级配音师》《贞观盛事》《悬棺》《西游天蝎传》等。


 

《我是医生》剧组


电影《我是医生》和《邹碧华》分别聚焦吴孟超院士和邹碧华法官。《我是医生》自5月上映以来口碑爆棚,被认为开创了人物传记电影的新道路。《邹碧华》由以佟瑞欣领衔的上影演员剧团三代演员倾情打造,再现了邹碧华同志“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的形象。片尾曲《点灯的人》由台湾著名歌手姜育恒深情演唱。


 

《村戏》剧组


电影《村戏》是上影导演郑大圣的新作,根据著名作家贾大山的小说改编,是一部黑白影像、艺术风格鲜明的文艺片。影片真实地还原了近半个世纪前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历史转折点,普通人的悲欢离合的故事,有评论称该片“具有历史深度和广度”。


 

著名导演贾樟柯携最新作品《金钱与爱情》亮相


著名导演贾樟柯携最新作品,由上影集团联合出品的《金钱与爱情》亮相2017上影之夜,该片讲述了一段“狂暴”的爱情故事。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海报


年度最强犯罪动作巨制《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改编自雷米小说《心理罪》的最新一部,由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著名制片人江志强担任监制,徐纪周导演,邓超、阮经天、刘诗诗、林嘉欣、郭京飞等主演,预计于今年9月30日国庆档上映。


 

《鲛珠传》剧组


由陈嘉上监制,杨磊导演,王大陆、张天爱等主演的奇幻喜剧动作电影《鲛珠传》是基于《九州》系列创作的新故事,影片将于8月4日全国公映。


在制项目,万众期待


 

《彭大将军》剧组


2016年,上影集团成功推出电视剧《彭德怀元帅》,创下央视收视率纪录。今年,上影集团将以原班人马启动电影《彭大将军》,影片将以抗美援朝战争为背景,重现彭德怀元帅戎马生涯中最惊心动魄的一幕。


 

上影集团副总裁徐春萍介绍《大禹治水》


作为上海市委宣传部“开天辟地——中华创世神话”文艺创作与文化传播工程的重点项目,影片《大禹治水》和艺术动画短片《创世神话》系列在2017上影之夜上发布了概念海报。上影集团就电影《大禹治水》选题分别组建四个创作团队,初步提出了四个不同的创意方案,确保好中选优。未来,该片将以宏大叙事的方式,通过人、神、兽三组的大场景勾画,用最现代的技术展示中华创世神话内容,争取创作出再创辉煌的标志性作品,并力争成为2019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影片。同时,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将创作以创世神话为题材的系列动画短片,力争在国际电影节上参展,推动中华创世神话“走出去”。


 

《贞观盛事》剧组


2017年4月21日,中国戏曲“像音像”工程上海基地揭牌。截至目前,上影集团已完成该工程两部京剧电影的“像音像”摄制,下半年还将完成三部。当晚,上影集团宣布将与上海京剧院共同打造根据新编历史剧《贞观盛事》改编的同名电影,预计于明年3月开机。


 

“超新派武侠宗师”温瑞安介绍《四大名捕》项目

 

温瑞安向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赠送书法作品


当晚,“超新派武侠宗师”温瑞安先生也亮相“2017上影之夜”,揭晓了上影版《四大名捕》首部概念预告片以及首支网络主题曲《四大名捕之自在》。未来,上影集团将携手蓝智投资通过整合各产业资源,以IP世界观开发为核心,打造联动影视、动漫、游戏、主题公园及衍生产品的《四大名捕》文化生态圈。这标志着上影版《四大名捕》系列作品全版权运营工作正式启动。


 

《西游天蝎传》剧组


影片主创经过近两年的研读、推导、重建,基于与当下价值观的契合点,推出了这部最新“西游力作”——《西游天蝎传》。著名导演贾樟柯首度为商业影片担任监制,黄静女士担任影片制片人,萧峰老师担任导演,同时影片还邀请到了著名主持人曹可凡参与演出。在秉承着文学性的基础上,影片将打造一番全新的“西游”景象。


 

《悬棺》剧组


作为上影集团的原创作品,《悬棺》定位于商业类型电影,聚焦于“盗墓”题材。影片制片人祁伟礼表示,将开发《悬棺》三部曲及前传系列,希望通过表达这种中国独有的文化,与世界对话。影片同时邀请到了曾执导《绝岭雄风》的好莱坞著名导演雷尼·哈林先生担任导演,为影片保驾护航。


 


上影演员剧团的著名演员达式常、王诗槐、佟瑞欣、赵静、张芝华、刘磊,以及著名戏剧导演陈薪伊、著名演员奚美娟、著名配音演员乔榛等当晚在哈尔滨大剧院为哈尔滨的观众倾情呈现由上影演员剧团打造的诵读沙龙《声影》,他们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带来了问候与祝福,并宣布汇集了上影集团出品的经典战争电影片段的《声影》第二季诵读沙龙,将在八一建军节前夕隆重上演。


 

《顶级配音师》剧组


上海电影译制厂则于当晚举行了大型综艺项目《顶级配音师》的启动仪式。该项目将以声音艺人为切入点,通过海选活动发掘新一代“泛次元”配音演员,借助上影集团及互联网媒体的力量,为他们提供展露才华的舞台。著名配音演员童自荣和石班瑜出席仪式。

 

 

动画电影佳作不断


2017年恰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和上海电影译制厂建厂60周年。美影厂作为上影集团的动漫版块,将在7月28日暑期档上映动画大电影《大耳朵图图之美食狂想曲》;“十一”国庆档上映3D人偶风格动画电影《阿凡提新传》。


 

《大耳朵图图之美食狂想曲》剧组


动画大电影《大耳朵图图之美食狂想曲》将于2017年7月28日强势登陆暑期档。该片由电视系列片《大耳朵图图》的导演速达执导,历经13年积淀、耗时5年潜心创作、倾情为大家打造一部“有营养的动画电影”,是今年暑假不可错过的童趣暖心佳片。


 

《阿凡提新传》剧组


动画电影《阿凡提新传》凝聚了一代人的动画回忆。时隔38年,电视荧屏上的《阿凡提》全新升级,走上大银幕。影片将三维动画技术结合中国古代题材,发挥中国动画精工细作的特色和传统的审美追求,大幅度提升视觉艺术表现力。整部影片凸显丝绸之路美丽的自然风光,动人欢快的民族乐曲,充分展示少数民族人民勤劳、智慧、诚信的淳朴品质和风情。


未来几年,美影厂还将陆续推出动画电影《孙悟空之火焰山》、3D动画电影《雪孩子之伴我一生》和水墨动画电影《斑羚飞渡》等作品。


 

动画电影《孙悟空之火焰山》剧组

 

3D动画电影《雪孩子之伴我一生》剧组

 

水墨动画电影《斑羚飞渡》剧组


上海是中国电影的发祥地,上影集团传承了上海电影的光荣历史,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改革和创造。2016年,上影集团坚持体现主流价值,繁荣电影创作,共创作生产了20部影视作品,译制了海外进口故事片24部和海外电视电影80部,并与美国派拉蒙电影公司联合出品了《极速特工》《攻壳机动队》等影片。上影出品的电影《盗墓笔记》票房破10亿元,成为上海电影的新标杆。


 

上影出品的电影《盗墓笔记》票房破10亿元


与此同时,上影发行2016年共宣发20多部影片,影片票房超过52亿元,上影联合五大院线成立的“四海电影发行联盟”掌控市场份额占到全国票房的20%以上。上影联和院线在全国院线票房排名第三,2016年总票房达到36.1亿元,占全国票房7.9%,同比增长15%。今后,上影集团将继续全面推进和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以上影股份上市为突破口,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以制定发展战略为关键,规划上影未来发展之路;强化企业作为市场主体的建设,更加积极打造创作和市场两个核心竞争力,加强对外开放合作,确保上影在全国影业中的领头地位和具有更加广泛的国际影响力,成为产业链完整、多片种繁荣、创作能力领先、市场竞争力领先、国际影响力领先的现代影业集团。


 


评论

热度(117)